我院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8-02-26  来源:[db:来源] 

225日上午,我院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和开学初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詹少斌,院长魏应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副院长桂占吉,副院长刘明鹏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应彬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在会上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纪委工作。重点开展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情况的专题考核,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情况等15个方面进行监督执纪问责。二是学生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完善管理队伍以及创新管理平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三是共青团工作。重点做好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工作。四是工会工作。要做好督促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办理、创建模范职工之家、落实好教职工福利待遇、举办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等工作。

学院副院长桂占吉在会上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教学督导要第一时间深入课堂检查教师上课情况,各系部要及时掌握师生返校情况,做好开学初的准备工作。二是从七个方面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全面推进教学诊改工作,做好质量保障和监控;要狠抓课堂教学质量;要组织开展好2018年教学质量年系列活动;要加快推进教学资源建设;要加强选修课建设;要做好财务、科研等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要持续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

学院副院长刘明鹏在会上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有关部门要从安全保卫、卫生清洁、学生食堂等三个方面做好开学初的储备工作,确保顺利开学;三是要做好开学初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改工作;四是要做好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五是要协助院长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六是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七是要做好我院扶贫点的扶贫工作;八是要开展建校9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九是要完成学院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并汇编成册;十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十一是要贯彻落实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实施意见;十二是要持续推进扩建新校区建设。

学院院长魏应彬在讲话中指出,学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要与省优质校建设相结合,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大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发扬海软人一直以来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力争在新的一年里有新气象、新变化。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召开部门工作会议,落实本次会议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创造出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的新业绩。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詹少斌作了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功召开了党代会、教代会,整合资源,凝聚人心,办学能力明显提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强调, 学院在2018年要重点以下10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五创五强”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全面推进内部保障体系建设;三是全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四是继续深化 “放管服”改革;五是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六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七是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八是全力推进扩建校区建设;九是开展“正学风,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十是全力做好建校95周年校庆工作。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要团结协作,共同推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讲求实效。

会议现场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