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以及寒假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2-28  来源:  

​各单位、各部门: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即将结束,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期末以及寒假工作安排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末工作

(一)教学工作

1.教务处协同各学院部做好期末考查、考试的统筹安排工作;各学院部要督促任课教师认真做好期末复习、考查考试等相关工作;考查、考试课程复习期间,任课教师必须按照课程表的安排到教室指导学生复习。

(1)考查课程及非笔试考试课程于第19周(双周课可于第18周考查)完成(18周考查的课程需要向相应的院部提出申请并书面告知教务处),若班级考试科目均为机考或交作品,应至少留1门到考试周(第20周)完成;笔试考试课程于第20周完成。

(2)各院部要督促任课教师按照教务处的规定于2022年1月10日前完成考查课程、考试课程的成绩录入工作,并统一收集、整理学生试卷和成绩登记表,未在规定时间内录入考试成绩,按一般教学事故处理;各院部于2022年1月10日前将学生成绩登记表送交教务处廖敬老师存档。

2.20网络技术201、202班,20应用技术201、202、203班,19教育技术301班;20动画制作201班,20广告设计201、202班,19软件本科班,20软件工程201班,20数字媒体技术班,20电子商务201班,20会计201班由于本学期后将要离校,专业课将由各院部自行安排组织,公共科目由教务处负责协调,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予以配合。下学期根据情况录入成绩。

3.教务处要认真整理本学期学生考查、考试数据,对补考、缓考、休学、退学等情况进行准确统计并汇总。

4.各院部要与教务处协调处理好考查、考试所必需的教室、机房、设备等相关问题。

5.教务处要组织有关人员编排好课程表,于下学期开学前一个星期公布。

(二)学生管理

1.学生工作部要在学生放寒假前召开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布置好期末及寒假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特别要对学生(含校外顶岗实习的学生)在寒假期间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游泳、用电、食品药品、自然灾害以及参与健康文明生活等方面加强教育。

2.学生工作部要合理安排学生分批次放假离校,做好指导学生返乡购票及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学生安全、便捷、顺利回家过年和返校。

3.学生工作部要对留校学生提前摸底,制定留校学生“一人一档”信息台帐,要做好假期留校人员的管理服务。

4.各二级学院要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在学生放寒假前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强学生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5.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所属场所的清洁卫生工作,借用学校财产及时归还。返乡学生的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不得存放在学生宿舍,由学生工作部协调各二级学院安排好学生物品的存放、保管工作。

6.各学院要做好中职阶段学生的家庭报告书填写及邮寄工作,将高职阶段学生假期安排、期末成绩查询等信息,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方式传达给家长。如有欠缴学费情况及补考、缓考、休学、退学等学业情况的学生,将催还欠费通知(由财务处将具体信息提供给各二级学院)等上述情况通过家庭报告书、短信、微信、QQ等方式传达给家长。

(三)其他

1.党政办公室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各部门按照学校档案管理有关规定,认真做好2021年各类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等工作,并于下学期开学初移交学校综合档案室。

2.教务处负责汇总本学期以来教师教研成果,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形成书面材料并予以存档,涉及到奖品奖金(奖励性绩效)的应按照有关程序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发放。

3.产学研合作处牵头汇总本学期教职工校外获奖(含评先、评优)、科研等情况,联合教务处、组织人事处审核,并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形成书面材料并予以存档,涉及到奖品奖金(奖励性绩效)的应及时发放。

4.团委负责汇总本学期以来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种竞赛获奖情况,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形成书面材料并予以存档,涉及到奖品奖金的应按照有关程序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发放。

5.各单位、各部门要在第20周内召开一次所属教职工会议,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及本通知的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对期末及寒假工作进行布置,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量按质完成。

6.各单位、各部门放假前要认真做好对所属场所的安全检查与整改及清洁工作,不值班期间要断水断电,锁好门窗,确保消防和财产安全。

7.组织人事处要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做好2021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并做好人才招聘工作。

8.放寒假前,各单位、各部门对所辖各类计算机完成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正版化安装,信息技术中心完成办公计算机软件正版化安装,正版化软件网址http://172.16.20.200/。各部门统计本学期各实训室(实验室\工作室\工厂\工坊等实践教学场所)的使用情况,于2022年1月9日前将学期运行数据和典型案例报送至教务处(邮箱:hncstjwc@163.com)。

二、寒假工作

(一)学生管理

1.学生工作部要切实加强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统筹安排留校学生寒假生活以及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区的卫生清洁和值班工作,学生进出宿舍区要出示寒假住校胸卡。

2.团委要会同学生工作部等有关部门制定学生寒假文体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寒假期间的各种有益活动,为留校学生度过文明、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二)安全稳定及后勤保障

1.党政办公室要协同有关部门,大力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组织人事处负责慰问困难党员(含退休党员)、离退休人员,工会负责慰问在职困难教职工,党政办公室配合协调做好春节慰问工作。

3.后勤处根据寒假教职工工作学习需求以及综合楼的安全保卫需求,安排专人值班,综合楼实行定时开放。

4.后勤处要安排好专人负责关键时段重点场所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学校校门管理,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入校门一律做好登记,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寻衅闹事;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加强校园治安巡逻,防止发生打架、斗殴、偷窃等事故,尤其要注意做好综合楼、科技楼、实训楼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5.后勤处负责做好假期学生饮食、水电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假期后勤供给正常运作,为寒假留校学生提供生活保障。同时,要继续做好校园清洁卫生、花草养护等工作。

6.由后勤处牵头,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密切配合,按时保质做好寒假期间校舍修缮工作,确保开学前正常投入使用。

7.后勤处寒假期间要继续协调推进扩建校区学生运动场、生活及消防泵房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工作。

8.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所属师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及遵纪守法教育工作,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全校师生员工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部署,组织人事处负责教职工管理,学生工作部负责学生管理。

9.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所属部门分管的国有资产检查,查看条形码张贴情况,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制度;对国有资产确已丧失效能的,要及时向资产管理中心申请报废处理。

三、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报到工作

(一)学生寒假放假及开学时间:2022年1月6日至2月18日,共44天。2月19日(星期六)省外学生返校报到注册,2月20日(星期日)省内学生返校报到注册;2月2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欠费学生可到财务处(综合楼1017室)办理缴费。

(二)教职工寒假放假及上班时间:2022年1月10日至2月17日,共39天。报到上班时间为2022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八,星期五)上午9∶00前,副科级(含比照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到党政办公室(综合楼902室)报到后上班,其他教职工到所属部门报到后上班。

(三)学生工作部负责统筹安排学生报到注册工作,汇总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协调各二级学院动态跟踪未报到学生情况、去向。

(四)组织人事处负责汇总各单位、各部门教职工报到情况并向全校通报报到情况。

 

学校党政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