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审计处)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审计处)是负责党政决策参谋、督办督查、党政文秘、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对外联络与接待、信访、综合档案(机要)、收发、审计等工作的党政综合协调,内部审计、监督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党政日常工作

(一)综合协调工作

1.协助学校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和联系基层工作,当好学校领导的参谋。

2.负责学校日常党政事务的综合协调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和督促检查工作。

3.负责学校行政办公用房的管理和调配;会同有关部门配置办公设备(家具、用品)等工作。

4.参与编制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和阶段性规划,协调、指导有关部门拟定各种专项规划。

5.负责对内设机构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充分研究,提出学校内设机构设置方案。

6.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信息与统计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校依法治校,选聘法制校长、法律顾问等相关工作;协调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负责统筹全校性规章制度的制(修)订及执行。

8.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校友与学校的交流和联系等相关工作。

(二)文秘、机要工作

1.负责组织起草学校工作要点、工作总结,起草或审核学校领导重要讲话和以学校名义印发的各种公文。

2.负责各类文件、资料、机要、电函的收发、拟办、传阅、催办、立案归档等工作。

3.承担学校机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室使用管理工作。

4.做好学校大事记的编写、校史资料的整理工作。

(三)会务安排、公务用车工作

1.负责组织安排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党委(行政)专题会议及其他全校性会议的具体组织工作,编印会议纪要,督促、协调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

2.组织协调全校性的重大活动。

3.负责学校接待室、会议室及相关办公场所的管理。

4.负责学校办公用车的调配、使用、维修和安全管理工作。

(四)接待、对外管理工作

1.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上级领导和有关单位参观、访问、检查工作等接待工作。

2.负责组织协调学校领导的公务活动等有关事宜。

3.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对外联络工作。

4.负责学校中层管理干部外出请示报告登记工作。

5.负责学校场所、设施设备的对外使用审批工作。

(五)档案管理工作

1.统筹学校档案管理,负责全校综合档案的收集、归档、保管、利用等工作。

2.负责学校档案管理制度建设工作。

3.指导各部门档案立卷、归档工作。

4.负责办理档案借阅工作。

(六)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校治安保卫、消防安全以及综合治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处理重大和突发事件。

(七)会同纪检监察处做好信访工作,及时整理来信来访反映的意见、建议并向学校领导汇报,根据学校领导批示,督促有关部门做好落实和反馈工作。

二、审计工作

(一)负责制定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规章制度、五年发展规划以及年度工作计划。

(二)负责审计评价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

(三)负责审计学校年度财务预算执行和各部门、各单位年度预算资金使用情况。

(四)负责审计基本建设、修缮工程项目预算审核和决算。

(五)负责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

(六)负责科研经费、专项资金和国有资产的专项审计。

(七)负责经济活动、政策落实等专项审计调查监督。

(八)负责监督检查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

(九)负责监督检查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职责执行、工作落实情况。

三、负责本部门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移交以及部门事务公开工作。

四、负责本部门安全稳定与卫生、宣传(含网站建设管理)、纪律考勤等工作,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内部运行管理。加强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本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服务意识、法纪法规等教育和业务培训等工作,提高其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五、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